開場

 

舞群在黑暗中走到定位,隨著和風音樂開始起舞
第二層舞台的螢幕上投射出綠竹
不得不讚嘆日本的螢幕效果超棒

這次第二層舞台螢幕可移動分成四塊長條形
也可以合體成為主螢幕
在螢幕後有一條條LED燈串成的燈柱(間隔滿大)
讓螢幕分割時後方也不會單調

一二層舞台間的段差除了樓梯外
也有四面斜面螢幕,可以豎直
就像mirror con時那樣的設計
一層舞台側邊連到花道有一條細細的帶狀螢幕

然後在舞台兩側上方有兩個尺寸較小的螢幕
就是讓大家看攝影機近拍畫面的

 

 

 妖~あやかし~

 

開場的和風音樂漸漸轉變成妖的前奏
光一出現在舞台中央
這次光一出場沒有設計特別震憾的效果
就是原本燈光昏暗的舞台上
一盞投射燈射向舞台中央,他就出現在那兒
然後在舞台上的日式紙窗佈景在他身後燃燒

 

其實一開始我一直走神
看台上閃閃發亮正在唱歌跳舞的光一
有種非現實的虛妄感
那是一種很詭異的感覺
心裡疑問「我真的站在這裡嗎」(笑)

 

這首歌就跟上節目打歌時一樣的表演方式
和舞群在舞台中央群舞這樣

歌唱到尾聲,燈光慢慢暗下,音樂開始轉變
FOUR.THREE.TWO.ONE的倒數聲響起...

 


Deep in your heart

 

這首歌的開場超級震憾!!!
ONE的聲音一落,舞台前方一直默默燃著的火焰猛的竄高
交織著一片約半人高的火牆,火光幾乎照亮全場
因為火光太震憾,連在遙遠G區的我都好像感覺到那熱度
(這次會場裡冷氣蠻微弱的,室內看con還流汗...)

 

這次的服裝還是很可惜的不是我想看到的軟質垂墜感寬褲(打歌服)
一直覺得光一這麼瘦的人穿寬褲有意外好的效果
應該是考量要快速換裝,盡量減少只能穿一次性的褲子吧

 

這次的舞台跟mirror con一樣有溜滑梯般的設計
可以讓舞群從二樓溜到一樓舞台,很可愛 :p

 


- so young blues -

 

這首歌光一拿下耳麥換成手麥
然後先走到右邊花道,再到左邊花道
這次舞台花道很寂寞,使用次數只有2次  XD

 

光一唱這首歌時一直掉詞
雖然這對他來說不是什麼新鮮事  XD
但給我的感覺是他今天狀況不佳
從開場到這首歌為止,表情也不是很好
這應該也是只有初日才看得到的表現吧(笑)

 

這首歌一向不得我愛
但現場聽過後才發現這的確是適合表演的歌
有扭轉一些

 


MC (MC記憶比較零碎,所以用條列式的)

 

。今天天氣不佳下雨,被STAFF說是雨男


。一開始就說了讓人感動的話
 他說這次solo活動他本來是抱持著「不做也沒關係吧」的無所謂態度
 只是一直被STAFF趕鴨子上架的去做,但真的踏上舞台,看到這樣支持
 他的FAN們,感受到大家熱烈的情感(熱い思い),突然覺得「為什麼沒
 有早點做呢(讓大家等了這麼久)」


。說到上次solo con在福岡的場次曾因颱風停演,後來才再補演,但一
 定有很多人因此無法來看,所以決定這次的巡迴要從福岡開跑 (這個部
 分8/15時沒有講的很明確,8/16時就有很直接講是這個原因)


。接續上面的話題,問有沒有人上次也有來看的 (有人舉手) ,光一回「
 啊,這樣,謝謝」,再問有沒有人因為停演改期沒辦法來看的 (有舉手
 有喊話) ,光一用很沒誠意的口氣回「啊,這樣,那還真是不好意思啊
 (あ、そう、それはすみませんでしたね)」然後被台下四處冒出的喊話聲
 攻擊  XD


。忘了說到什麼,從舞台正右側的O區傳出很大聲的男FAN大喊「很帥喔!
 (還是很可愛?)」全場驚呼,光一好像也被嚇到了楞了一下才反應過來
 說謝謝


。然後舞台正左側的P區也有人不甘示弱,大聲喊說「燈光太刺眼了!」
 (因為在正對舞台側面,從左側投射向光一的燈光會直射右側,反之亦然)
 光一生氣的回「什麼燈光太刺眼?!是我太耀眼了才對!」全場笑聲+掌聲
 也因為這個插曲,這2場光一都很照顧這2區的觀眾


。拿水壼喝水,吸吸管時客席裡傳出此起彼落的「好可愛」喊聲,光一喝
 完放回水壼後說「喝個水就能被稱讚可愛,怎麼有這麼便宜的好事」XD


。介紹接下來要唱的歌,說是這次新曲,有2首是舊歌重新編曲,希望是以
 現在的光一才能表現的表演方式來詮釋(8/15大略提過,8/16有說得比
 較仔細)


。準備唱歌戴耳機時發現光一左耳有用週邊的耳機掛飾,閃亮亮的不錯看
 但我心裡想的是這人來推銷商品了,等下一定品切  XD
 (其實他可以考慮讓パンちゃん來推銷手環)


。MC過後,光一的狀況明顯改善,比較進入情況了

 


Awaken Yourself

 

這是一首很光一式的舞曲,燈光打的很好
間奏的的合聲合著節拍show的主螢幕上
changing me
changing you
touch myself
awaken yourself
隔天早上不知為什麼腦袋裡迴蕩著這個旋律
很恐怖~~ 我又沒有特別喜歡這首歌  XD

 

在中段會從MA和MAD中隨機挑一個人來solo一段
8/15是挑了MAD的其中一位(sorry...小朋友我認識不多)
然後在中間升降台從下面升起一位和服女舞者拿著麥克風
被挑中的那位就湊過去唱
嗯……我只能說KinKi的演唱功力果然好
小朋友還要多加磨練

 


Falling -2009-

 

這次con最驚艷的一首歌!!
老實說我一開始拿到單曲聽到改編後的falling是有點失望
因為我很喜歡原版加上舞蹈展現的力道
配上很直接的歌詞,有種莫名奇妙的理直氣壯感
改編後的版本變成比較軟、比較魅惑的感覺
或許這就是時間帶來的改變吧
20歲的直接,30歲的微色氣(笑)

 

這首歌的前奏拉的很長
感覺像是CD版的前6秒拉成1分鐘,隨著音樂的滴嘟聲
舞台上的LED燈光開始上下做出像聲波般的曲線
在近全黑的舞台上舞群先出現
一開始的燈光是類似一閃一閃的雷射紫光
加上兩邊小螢幕都關掉,整體效果就是若隱若現
然後才是光一出場,主螢幕上一投出光一的臉
客席就傳出一陣陣驚呼聲

 

光一和舞群都穿著連身的銀色服裝,類似太空衣
除此之外,光一還戴了一副把他的臉都遮掉一半的大墨鏡
鏡框側邊還有鑲鑽,整體感覺很有科技感+時尚感
跟他一向給人的感覺完全不同

 

燈光打的非常棒,一開始是紫光(這次con紫色燈光用頗多)
後來群舞移動時變換著彩色燈光(是整個彩色,不是一下紅一下藍那樣)
打在銀色反光的服裝上非常漂亮

 

舞步也是很不同,沒有什麼太大的舞蹈動作
有點機械舞、又有點慵懶的感覺

 

Give Me Your Love. ha ha ha
Show Me Your Love. ha ha ha
在唱這段時,光一和舞群一起在舞台上傾斜著身體做左右來回移動
在ha ha ha的部分配合著像是踢正步的動作(依然是傾斜身體狀態)
一手的前臂也跟著做90度和180度的揮手(不過是傾斜的90度和180度 XD)
聽起來很詭異吧~ 事實上的確是很詭異  XD
又穿著怪怪的衣服,有點像故障的機械戰警  XDD

 

可是我很喜歡,在寫這段時我已經把falling聽了快10次吧~~
很讚,我好想現在就馬上收DVD (喂! 10月結束的巡迴才唱了2場而以!!)

 


Peaceful World -2009-

 

falling結束後,光一和舞群停留在舞台中央圍成圓圈
燈光全暗,然後在他們的中心緩緩升起一個綠色光點
他們雙手跟著舉起,像是捧著那顆光點
光點漸高漸暗,跟著主螢幕開始亮起一顆地球
光一和舞群回到後台換裝

 

主螢幕上的地球越來越大顆
舞台上開始投射好幾道交錯著的紅色雷射光
換裝完畢的光一穿過燈光走到舞台中央
紅色雷射光在光一的白色西裝上變成一個個紅點

 

隨著歌曲進行,燈光變成數道白色投射燈
(數量很多,應該有10盞以上)
然後升降舞台開始上升,全部的燈光照向光一

 

白色西裝閃耀著,因為燈光太強烈
兩邊大螢幕上照出的光一臉容因為被投射的陰影籠罩
反而看不清表情,只有聲音

 

一二層舞台左右兩邊各有1人伴舞,也是白色服裝
這首歌光一唱的非常投入
但8/15我覺得音樂和麥的聲音都太大,聽起來有點辛苦
8/16就OK,不曉得是有做調整還是因為位子更遠的關係

 


+ MILLION but - LOVE

 

唱完Peaceful World後,光一先回後台換裝
由MA和MAD在舞台上跳舞+小唱一段
然後光一從二層舞台帶著立麥出現
這時光一換了好像是領口周圍有紅點點的黑背心(不確定)
黑金黑金閃亮亮稍微膨膨的褲子,口袋有卯釘裝飾
加上黑長靴,我還蠻喜歡光一穿鞋帶綁緊緊的靴子
看起來腳踝很纖細

 

大家都一對一對的跳舞,光一很羨慕的看著大家感情很好的回後台
剩下他自己很寂寞的在台上不甘示弱和立麥跳起來  XD

 

 

a~ 中場休息一下 XD
寫了才開始恐慌,我好像真的忘了很多真糟糕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