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8.5/29 「礁溪凱悅溫泉假期
5/28 四人房,5/29 雙人房
照算應該$3300+$2800*2-$200*3(自備牙刷牙膏的環保專案)=$8300
但老闆很阿莎力的就算我們$8000
OH~~ 老闆妳完全戳中金牛座貪小便宜的死穴啊 XD

後來又陸續請民宿幫忙訂龜山島賞鯨登島(每人$1200)和租車(VIOS 2天$2800)
這之中除了租的車子有點舊(後面再說)之外都覺得很讚

5/28當天我們坐上9:20從台北往礁溪的葛瑪蘭客運
必然的在接雪隧的路上塞車了
從這時候就開始陸續接到車行打來的電話詢問我們到哪了
因為車行老闆娘要開車到礁溪下車處接我們
(很貼心,雖然此行有2個宜蘭通根本不怕迷路,但下車有人接就是不一樣啊)
終於我們在11點多到達礁溪,下車後走10步路就看見將要陪我們2天的銀色VIOS

但是老實說在上車關門的那一瞬間
我心裡就在想...這是民國幾年的車啊??!
那個車門就是輕輕一甩就「磅!」一大聲,關起來很硬的感覺
如果有坐過舊車、二手車的人就會知道那種感覺
更誇張的是它後門的窗戶還是要手搖的!!
看到的當下我傻眼之後就是想笑 XD
媽呀~ 我家之前開1X年的老爺車都是自動窗好嗎
這揪~竟是哪冒出來的骨董 XDD

然後老闆娘載我們去車行的路上
就感覺有點爆衝、剎車會一頓一頓,開始不安害怕會很難開
因為這2天可是我要開車啊 =口=
就在我忐忑不安的時候蔡先生問了一個很重要的問題
「這車可以放MP3嗎??」沒錯!! 我也很疑惑,畢竟它是台後窗要手搖的車啊
「可以啊~就在這~ 吸入式的~」老闆娘很爽快的回答+操作一下
結果證實老闆娘唬爛我們,它只能聽CD不能聽MP3
於是蔡先生精心準備的霹靂無敵精選"攏烏有企啊"
那2天我們就靠車上僅有的2片jolin「看我72變」和一片很神奇燒到19首的cd撐過

總之到車行辦完租車手續+交錢後,我坐上駕駛座啦
第一件事把椅子往前拉、調整椅背
但它不虧是台怪車,連椅背都硬得狠
我努力的往後壓,紋風不動…可惡啊~使出吃奶的力!!
「磅!」「凹嗚!」「啊!」

……讓我來分解說明一下
「磅!」聲是在我十二萬分努力往後壓而往後爆衝的椅背的機關聲(?)
「凹嗚!」是坐我正後方正往前低頭在講手機的shean鼻子瞬間遭受重擊的哀嚎聲(噗)
「啊!」是突然後倒驚嚇的我以及目睹慘案的阿欣及蔡先生共通發出的驚嘆聲 XD

哈哈哈哈哈~~雖然很對不起shean,但真的很好笑啊~~
可是當下是很丟臉啦~因為我們還在車行門口啊
於是乎~ 我就隨便調調,油門踩下去趕快離開別讓人看笑話啦
幸好它還蠻好開的,老闆娘應該是單純油門和剎車踩很重(笑)

但我必需說這和我隨後在加油站搞的笑話比起來
實在是不值一提 = =""
這容後再敘,這篇文是要講民宿
本來還想2間民宿一起寫....沒想到我這麼"搞喂"....

總之,在跑完今天的行程後我們才回民宿check in
(在離開車行不久,民宿就有打電話來詢問何時check in)
凱悅是一整棟大概6.7樓的獨棟電梯豪華民宿(這還算民宿規模嗎?)
主人是一對小夫妻,年紀大概跟我們差不了幾歲吧~

一樓大廳兼餐廳朝外是整片落地窗,燈光是溫暖的黃色系
一進門小老闆娘就很親切的迎出來問我們車停在哪
還特地走出大門確定我們停的地方沒問題
然後馬上送上水果茶
和我們一一check兩天的早餐時間
為了配合我們的船班時間(8:30)及去花蓮的火車時間(8:10)
我們的早餐都訂在7:20,這是預約表上本來沒有的時段真是不好意思

另外因為我們隔天早上是出海行程又要換房間
小老闆娘也很貼心的跟我們說早上就先把行李放櫃子裡
他們先不打掃我們那間
看出海之後要不要先回來沖澡(可能會噴到海水黏黏之類)
再把行李拿到新的房間去
如果不回來跟他們聯絡一下,他們再幫我們移行李

▼5/29 四人房,桌上是羅東夜市戰利品+清心
礁溪凱悅民宿-四人房

吃吃喝喝洗澡後就依小老闆娘說的盡量早睡
避免隔天一早精神不好容易暈船
(其實等我們弄到可以睡了好像也12點了 XD)

5/29一早打理好行李後還悠閒的看個晨間新聞再下去吃早餐
早餐超級豐盛,完全是套餐啊~~ 有前菜、主菜和甜點,可惜沒拍照
(第1天是完全沒想到吃的很高興,第2天是懶 XD)
首先是水果,一盤4.5樣的水果各有3.4片
那2天記得有吃了芒果、香蕉、香瓜、芭樂、鳳梨…等
生在台灣就是這點好啊~~ 不論季節永遠有各式各樣的水果
飲料則有鮮奶茶、豆漿、咖啡可以選擇
鮮奶茶和豆漿都不會太甜,很讚!!
再來是三明治,是普通的三明治大小再對切,然後有三個
雖然是跟外面早餐店買現成的,但據我觀察應該是每個早餐時段分開外送
所以新鮮度沒問題,也等於是現做的囉~~
老闆娘還會提醒三明治不要放太久,吐司會硬掉喔
(唉~ 動作慢還在吃水果啦..XD)
三明治還有搭配醃漬品,5/28是洛神花、5/29是脆梅(記得是老闆的媽媽醃的,好吃)
最後再來碗冰涼的綠豆湯,也不會太甜,很讚很讚~

早餐的豐盛程度,依我的形容就是在考驗我的胃的極限 XD
而美味程度呢,就是原本不覺得需要暈船藥的蔡先生
都因為「要保護我肚子裡的三明治」這理由而吃了暈船藥 XDD

然後要出發前,小老闆娘又給了我們一小包的梅渣餅
讓我們坐船不舒服時可以吃,真的很貼心捏~

不過小老闆娘說去漁港大概15分鐘,我們竟然開了25分 XD
果然當地人說的時間都要再加個5~10分鐘
因為會怕開錯或錯過路標之類的,不會開快所以會慢慢的
幸好還趕得上船 XD

後來我們出海登島回來後還是晃完白天的行程,5點多才回民宿
回來後小老闆出現了,夫妻倆跟我們小聊一下
聽到我們今天看到有上百隻海豚就說我們很幸運
前一天客人只看到飛魚... @"@
然後提到我們的房間床上有撿到一個綠色的MP3
心裡OS:綠色的MP3...感覺很熟悉...(就是妳的!還熟悉啥啊!!)
所以那間房就還沒清理帶我們去拿行李
又說還有看到一個耳環……摸摸我的耳朵...好像又是我的耶 XD
哈哈哈~~ 小老闆夫妻太仔細了~~ 我自己都完全忘了 XD

反正呢~ 失物招領之後我們就移動去新的房間
▼我和阿欣的是自在房,簡單的普普風,我喜歡的STYLE今天住雙人房~
蔡先生和shean是經典蜜月有公主蚊帳的 XD
沒拍照,跟網站上的一樣,不過沙發是紫色的~
這間的訂價還比一般雙人房貴喔~~
小老闆們真的不小氣就優惠給我們了

這天去吃個晚餐晃一晃就回來準備認真泡溫泉
泡完熱呼呼再鑽進被窩倒頭大睡真是舒服啊~~~

最後要離開時,小老闆娘又拿了宜蘭餅和牛尾巴各一包給我們火車上吃
(但早餐已經吃很飽了怎麼吃得下咧~)
結果因為我行李最空放在我的袋子裡一不小心就被我帶回家了 XDD
明明啥麼名產都沒買,唯一帶回來的竟然是民宿送的 XD
這也是很特別的回憶(笑)


礁溪凱悅真的是很棒的一家民宿
離礁溪火車站也不會很遠,慢慢開不用10分鐘
小老闆夫妻都很親切,連幫傭的外勞小姐都笑容可掬
是會讓人想再去住的好民宿喔~~
推薦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