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呃,還是前天?? 啊! 是前天!
該下班不下班在跟同事閒聊的我
被有一堆事該做但卻不想做的主任
硬被叫進辦公室聽他幫我排的紫微斗數命盤

其實先前主任已經跟我說了很多次要幫我看
都被我不知好歹的拒絕掉了

算命這回事,我應該算是排斥的,不是因為不信
一方面我覺得就是因為相信,所以會被影響
一方面又覺得聽了真的能避開什麼嗎??
如果聽了就能避開,那還算是命定嗎??
好像有點矛盾喔??

主任常說「會離婚的是因為那個人不對」
那如果早算出那個人不對,就能不愛了嗎??
我覺得不可能吧,就像主任說的另一句話「男人重財,女人重情」
就算知道不對,真的一股衝動起來連二樓都敢跳啊
不然第三者、第四者是怎麼來的??

我倒覺得,遇到不對的人是為了遇到對的人
曾經的眼淚和痛苦,是為了學習、改變
等遇到那個人時,能不犯錯

如果因為被說:妳適合晚婚,太早碰到的就算結婚也不穩
難道就不談戀愛了嗎?? 有喜歡的人就忍著??
或是明明很穩定也有意願結婚,但就拖著??
不管是哪個,我都覺得很詭異

但最詭異的是,如果是我這樣早早被告知
恐怕真的面臨時,也還真的會陷入這種詭異的考慮之中
如果結果真的不行,大概又會陷入兩種想法中交戰反省不已:
1. 果真他就不是命定的人?
2. 因為自己心裡有疑慮,對感情不夠信任才造成的?


根本就是自尋煩惱!!
人厚,知道越多想的就越多
偏偏你知道的根本就不曉得是真的還假的
不如不要知道,做你想做的就是了!!


反正主任說了快一小時
最後我忍不住問了關於工作的事
他看了看,露出驚訝:咦? 難道妳今年有要換...
停頓,再說:妳還是先回去確定妳的時辰再說,不然講再多也不準
((因為我並不清楚出生時間,只大概講了講))

aaa,在講感情怎樣怎樣、如何如何時
主任你雖然也有先講但書,可是還不是滔滔不絕??
為啥扯到工作就要確定再講,這樣讓人有很多想像空間耶!!

例如說我應該是有適合的時間點可以換工作
但主任怕影響到系務運作((遇缺不補是很可怕的))
所以不講嗎?!

看吧,我在自尋煩惱了
明明要換工作自己下定決心就夠了又在牽拖
難道他說不適合換.....我還真的做一輩子嗎??
呃,這樣想想也真慶幸沒問到什麼結論



想要簡單過日子真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