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才看了赤壁
看完當下沒什麼特別感想
與預期相同
將曹操演的將皇帝操控在手心,為了美人揮軍南進
將劉備演的有仁有義、愛民如子

不過其實講到赤壁之戰
曹操、劉備、孫權這三位主君反而不是重點
周瑜、諸葛亮才是主角
就好像講到新選組就會想到池田屋事件一樣
嗯…個人想法囉

赤壁裡用了滿多野史典故
很多橋段看了都有似曾相識的感覺

一開始就送上趙子龍救阿斗
其實我想像中的趙雲要斯文一點,偏儒將氣質
所以有點小失望 XD

金城武演諸葛亮,我一直覺得怪怪的
但又說不出哪裡怪…
尤其看到他不請自來的到馬廄
說句略懂就開始幫馬接生……更怪......

周瑜的出場真是神出鬼沒
「曲有誤,周郎顧」
在練兵的時候,離席去幫牧童調音…
這個典故用的不好
但後面明知偷牛的犯人是誰
卻只點出不說破,有救回一些

我不知道「吳儂軟語」是多悅耳好聽
但林志玲的小喬講話時明顯琢磨的咬字
加上她本來就很甜的聲音
還蠻有一番風情的
本來不怎麼期待小喬
但她和周瑜的畫面真是賞心悅目
不過床戲就有點多餘了啦,純粹給大家福利嗎??

諸葛亮和周瑜的對手戲偏向英雄惜英雄
而不是「既生瑜,何生亮」的暗潮洶湧還不錯
但另一方面還是不能免俗的把曹操演成為了小喬掀戰
這真是太超過了 ~"~
唉,戲劇效果,算了~~

周瑜帶孫權獵虎那段改編的倒蠻精采的
((我記得孫權獵虎是有史實的,應該不會怕虎))
但藉獨自面對猛虎,以此為契機決意宣戰的氣勢有出來
雖然一開始孫尚香的氣勢還強過孫權 XD

不過張震的台詞不知道是怎樣
我覺得講的超硬的,很沒FEEL
眼神、表情都很好,但一開口就很囧
前陣子看臥虎藏龍重播,也是一樣
看來他需要配音...

後來就是孫劉聯軍大挫曹軍
看周瑜文武全才,出得了謀策、上得了沙場
真的好可惜,這樣的英雄人物卻早死
該不會是大小喬命帶剋夫吧?? XD

電影最後結束在一個很吊人胃口的地方...


嗯,我還蠻喜歡三國這個時代的
雖然都是漫畫和小說的影響 XDD
但那麼多精采的人物及故事,真的很吸引人吧



離題來推薦一下好了

漫畫《蒼天航路》限制級 主角是曹操,把曹操畫的很精采
但有些人的形象和一般印象差距非常大,有時會被驚嚇到...
如果是諸葛亮的FAN建議不要看 XD
我忘了看到幾集了,受影響喜歡曹操和曹昂
(雖然曹昂戲份少到不行還很快就領便當了 XD)

小說《洛神 上.下》胡曉暉 胡曉明著 ,實學社出版
看完又喜歡曹沖和荀彧 XD

唔…該去睡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