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聽了廣播版的永遠に(1'48)
呣…要怎麼說呢......
前幾天朋友問我單曲訂了沒的時候
我掙扎了一下才狠下心說實話:不太想訂

是因為歌名「永遠に」看了就像首抒情歌嗎??
其實近期KinKi的純抒情單曲我都不是很喜歡

Anniversary詞寫的很好
是我喜歡的那種「珍惜偶然的機緣、看重日常的幸福」的詞
尤其是『平淡無奇的每一天,都是我們的記念日』這句
就像在愛のかたまり裡最愛的『幾乎不需要聖誕節什麼的節日』
((當然這兩首歌的情緒起伏差很多))
總之Anniversary的詞有打動我,所以有救回來一些

然後夏模様,一樣是satomi的詞
這首歌蠻有畫面的,帶著緬懷年少時光的思緒
雖然之前就有唱過沖繩風的小春日和,但也算新鮮
而且又是KinKi擅長的輕愁感,所以OK

再來的Harmony of December…
剛聽的時候很喜歡,尤其是前面的二胡
但覺得不耐聽,不知道是不是年末KinKi唱了太多遍
而且在某節目中tsuyo的唱腔or唱法,我不太喜歡
咬字不清,有些音像捲在嘴巴裡
tsuyo這種唱腔時不時會出現,每次聽到都忍不住皺眉頭…
印象中好像是MS第一次宣傳吧,要再確定
在歌詞的部分,我覺得詞意有點空泛
39裡光一有選這首,說真的有點驚訝 ^ ^"

BRAND NEW SONG 這在我的分類裡不算純抒情
初聽時,有大吐一口氣的感覺,終於來了個輕快曲風
輕快的也不管歌詞寫啥了,唯一的敗筆就是PV

在我發現自己被這一連串抒情單曲搞的死氣沈沈時(毆)
我很疑惑…因為我一直以為自己喜歡的曲風是芭樂抒情風 XD
為啥我可以喜歡solitude、薄荷糖
卻不能發自內心喜歡Anniversary和Harmony of December咧

終於…在看到mitsuo把「永遠に」跟雪白之月、Love is...並排後
我終於察覺了((太遲鈍了 = =))
雪白之月、Love is...、Anniversary、Harmony of December、永遠に
在我看來通通都是純抒情((或說是重抒情))總之是同一類的歌

雪白之月、Love is...,一首是c/w曲,一首是專輯通常盤限定曲
這兩首在某種程度可以說是被隱藏起來的歌,我都很愛

而同類的歌,獲得重用(?)拉到單曲前線(?)上
反而變成很矛盾的情緒,知道它是首好歌但愛不了...

結論出來了:對我來說,純抒情要做單曲,太弱了
純抒情還是稍微藏著,扮演伏兵的角色會比較精彩

就像mirror裡的spica,躲在其它節奏鮮明的曲子中
如果一不小心沒注意到它,它也不會影響整張專輯的順暢度
如果注意到了,它會是一個中途休息站,緩和後再激昂
如果像我這樣喜歡芭樂抒情歌的 XD
就會停下手邊的事,點出播放軟體來看看這是哪首歌
然後它就會升級為愛歌了 XD
mirror裡我最愛的真的是spica(笑)



扯真多……明明只是想寫一下「永遠に」的感想
偏偏又不能直接了當地說它不對我胃口
但以單曲的角度看又沒辦法稱讚它很好
唉……總之看到單曲封面後有幸好沒訂的感覺 XD
或許要再期待淚水一片之外的另一首了
不過淚水一片配著壽司王子有越聽越順的感覺喔~

說了他們很多壞話,滾去睡覺了(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