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復興航空,緊急出口座位


從台灣去石垣島目前只有復興航空有包機,但很奇怪的是要先飛花蓮再轉機
明明是同台飛機卻連行李都要拿下來重新拖運一次,不知是什麼考量
但是對我這個有飛機恐懼症的人很不親切啊!!

值得一提的是從石垣島回花蓮的飛機,我和阿秋被安排在最前排的緊急出口座位

上機後空姐直接帶我們到位子說明隨身行李只能放行李櫃不能帶在身上要保持走道淨空
另外拿了緊急出口旁座位須知給我們看,其實我很想問有恐機症的人可以坐這個位子嗎 XD
不過也是個有趣的經驗,可以就近看到空姐起飛和降落時就坐在我斜前方
也第一次這麼近看空姐示範救生衣穿法  XD 

後來回國看到長榮前幾天起飛冒煙,開充氣通道逃生旅客受傷的新聞
再搭配PTT航空板的討論得知:緊急出口座位乘客應該要先滑下充氣通道在底下接應
不應在空服員未指示的情形下自行打開緊急出口
((空姐都要通報機長後才能開外行人就別太自動了))
不曉得這種螺旋漿小飛機有沒有充氣通道?

話說看到新聞畫面真的蠻混亂的,充氣通道比想像中的短,到地面時似乎免不了會磨擦到
還有人拿著行李.. 該逃命時就別顧行李了啦~ 依規定緊急逃生是不能攜帶行李的
((猜想是怕會阻礙通道+可能損壞充氣通道))
脫下高跟鞋、取下身上的尖銳飾品,避免戳破滑道
滑下時要平舉雙手,身體坐直滑下,到地面後立刻跑離飛機
行有餘力者可以在通道2旁接應滑下的人,從旁拉住他平舉的雙臂使他可以迅速起身

ㄎㄎ.. 這個有看上戶彩演的「ATTENTION PLEASE 空姐特訓班」的人就一定知道

一般國際線飛機上也會播緊急逃生影片
有興趣的話也可看一下:ANA版本JAL版本

P1060882.JPG       

☆ 飛行過程,順利

這次坐復興航空的感覺還不錯耶~
除了台北到花蓮的時候有小搖晃之外其它3段航程都蠻平穩的
尤其是花蓮飛石垣島時連我都一派輕鬆
石垣島回花蓮時機長還有廣播會經過一段不穩定的氣流但也沒怎麼搖晃

後來回國時阿秋跟空姐哈拉有沒有遇過措手不及的亂流時
聽空姐說才知道原本台北到花蓮這段航線氣流就是常常不穩
所以連帶他們也不提供杯裝飲料而用鋁鉑包飲料

回台北時還在飛機上看到很漂亮的夕陽喲

P1060897.JPG     

龜山島與夕陽

P1060888.JPG    

☆ 機場安檢,台灣人該加油

跟復興航空的良好表現比起來,我對花蓮機場的安檢真是不敢恭維
對於應該很基本的隨身行李液體物品規定完全沒有檢查
((其實松山機場也沒檢查,但不清楚是不是國內線不管?))
我拿著台北航班發的綠茶鋁鉑包也沒人管我 ((下機後一直拿在手上都忘記了))
進了候機室才嚇到我怎麼還拿著... 囧

結果被慣壞的台灣人在石垣機場出關時,讓日方特別派了2名人員出關前一對一開包檢查
大大小小的液態物品紛紛中箭落馬,幸好有位會中文的小姐在旁協助
一被查出她就拿出準備好的夾鏈袋給旅客,容量超過100ML的馬上再幫忙送去拖運
但也因為這樣造成出關隊伍大排長龍

本來以為只有婆婆媽媽阿伯大叔不知道規定才會有這種問題
但不是耶,我看到好多年輕人也是一樣
可以無事通過檢查的人竟然是少數... = =|||

我們坐上要載旅客去飛機旁的接駁車時,看到地勤人員看著室內還在被檢查包包的台灣旅客也在談論著
再對照車上一個被稱做副董的阿伯大言不慚抱怨說:再也不想來了,日本人就是這麼麻煩,明明都過X光機了又要再檢查一遍。

真是丟臉!
我很想跟他說,你嫌麻煩就不要讓人查到問題啊!!

後來上飛機了還在一直大聲碎念,真是尿不準還怪馬桶歪

不能因為台灣沒有發生過恐怖攻擊就這麼隨便啊
如果真有萬一,我們這些奉公守法的小老百姓該怎麼辦呢??
希望該做的安檢就好好執行,也免得養成隨便習慣的國民出外貽笑大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