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3 (8/16 星期日)

check out→福岡交通center大樓閒逛→演唱會→ホテルウィング・ポート長崎


今天的行程一整個閒散,沒辦法,因為昨天爆走破表
之後可還有好幾天要玩咧,為了保留精力,決定今天休養生息一番

一早在規定最晚的check out時間10點離開飯店
拖著行李到福岡站和旅伴會合,再到隔壁的交通center大樓
因為今晚要在這兒搭往長崎的巴士,將行李寄放在這兒是再方便不過了
在一樓找了個空的寄物櫃,放的下行李箱size的是一次500日圓
後來發現三樓高速巴士搭乘處也有寄物櫃,應該先放在3F更順路

寄放好行李擺脫重擔後輕鬆多了
和旅伴商量後決定找個地方坐坐
在附近晃了一圈,在一些陌生的店中選了熟悉的mos :D

福岡交通center是一棟地下1樓、地上9樓的建築物
B1有些賣衣服鞋子也有咖啡店,mos也在這層
1樓是市內公車的乘車處
2~3樓是高速巴士的乘車處
4樓是大創和DOCOMO
5樓有新星堂(CD)、眼鏡、園藝雜貨等的店
6樓則是紀伊國屋 福岡本店
7樓是娛樂樓層、8F美食餐廳、9F弄頭髮等學英文的lilicoco~
總之是一棟大樓包辦食衣行育樂,除了住都沒問題就是了

在mos點了餐後,悠閒的吃東西、和旅伴閒聊
期間隔壁也替換幾桌同是來看演唱會的fan
為什麼會知道咧?? 因為她們的扇子和場刊都拿的很明顯
在日本看演唱會感覺是件稀鬆平常的事
就算一手扇子一手手燈路人也完全不覺得奇怪
在台灣大概會被行注目禮吧?

吃飽也休息夠了後,先到紀伊國屋找一下阿欣要買的漫畫
記好它放的地方,要回台灣前一天再來買,不要太早增加行李重量 XD
然後再去逛大創,逛這些哩哩扣扣的比逛衣服好逛捏~ XD

▽買了個我很喜歡的維尼面紙套,好可愛~~ :P
P1000914.jpg

一圈逛下來時間也差不多該出發去演唱會會場了
今天演唱會是下午4點這種奇怪的時間 XD
好吧~ 快轉過演唱會時間
在散場狂奔人潮中(大家都想早點搭上接駁車)
還是等了20分鐘左右吧~ 終於搭上車回到福岡站前
這時大約7:30吧~ 我希望能趕上7:49的車
趕快拿了行李,在一樓的小店買了壽司準備車上吃
和旅伴道別,從這裡開始,我回復到一人上路的狀態

上到三樓買完票離開車還有約10分鐘的時間
拖著行李大包小包的去上廁所 XD
有去過日本的人應該知道,日本的廁所都很小間
我人進去行李再拉進來差點門就卡住關不上了 XD
一個人出門有時還是不方便哪~~ 我又不敢把行李箱丟在外面...

之後再等了一會兒,就可以上車囉~~
這是我第一次在日本坐長程巴士呢~~雖然2小時多的車程也不算多長啦~
但也是很好奇日本的巴士和我們的客運有啥不同咧~

▽鏘鏘~ 日本的巴士椅背上有掛勾和飲料架
我覺得飲料架做在前方椅背很好耶~~ 台灣都是2個連著做在窗邊
如果左右兩個人不認識的話就不好用了
而且他們飲料架四方型、圓型的飲料都可以放喔~~
P1000892.jpg

▽別誤會,我不是在偷拍日本妹喔~~ 是拍整個椅子全景
就像看起來的,空間不是很大,高的人可能會坐的不舒服
但對我這種只能號稱160的人來說是很足夠啦~~
P1000894.jpg

研究完,吃我的晚餐囉~~
▽一盒海苔+豆皮壽司組合,一個鯖魚壽司,共410日圓
鯖魚壽司好好吃啊~~~讓我再吃2個都沒問題 XD
真是感謝我那總是擔心自己吃不飽的手又再拿了這顆長的像飯團的壽司 XD
P1000896.jpg

一路2個多小時的車程我都沒怎麼閤眼
看著窗外有時一閃而過的燈光、有時一片璀璨的燈火
看著倒映在漆黑窗上的自己忽隱忽現
這時的我一點都不覺得孤單
心緒放空,什麼都不想
我喜歡移動的過程,看著風景往後遞移
再次停下後,我已在另一地
要開始另一段旅程


1/16補充
忘了說大行李可以放在大巴的行李箱裡
這巴士的行李箱很深,可以放很多
因為我排在蠻前面,大家都很有公德心的往裡面放
一邊擔心我會因為太重放不進去(不然就是要放很久)一邊前進
在我收行李箱的拉桿時就閃到邊邊讓後面的人先放
(因為我家行李箱是很古早的,不是一顆按鈕壓下去拉杆就可以伸縮滴...)
排在我後面的一個男生很好心的幫我輕鬆一提一推就放進裡面了
真是太感謝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