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水堂是發明泡沫紅茶及珍珠奶茶的創始店
這是多麼偉大的發明啊~~台灣名產的說~~

我和shean在大二時在春水堂打過工
我只做了短短幾個月,就是個跑堂小妹
shean就做蠻久的,還進到廚房去了
本來我是因為下班時間太晚太累不做
但還時不時要騎車去載shean下班是為啥咧 = ="

雖然現在春水堂網頁上寫著台中四維店是春水堂首店
但其實最早的店是在一個轉角之隔,小小的府後店
我和shean當時就在府後店打工
兩店間以A店稱呼府後店,B店稱呼四維店
有時珍珠來不及煮或原味茶不夠時,都還相互支援
我曾經端著量杯,繞過轉角跑進四維店湊近吧台
向他們的茶司說:您好,A店借XX,多少cc

後來也許是因為這麼近的距離內不需要有兩家店
店面小,容客量少的府後店就收起來了
http://www.icetea.com.tw/aboutus.htm
這張照片就很像當初府後店一樓的樣子


這天還是我第一次進到四維店喝茶
我們被安排到地下室坐
在一通回想後,我們點了健康奶茶(蔡先生)翡翠凍飲(shean)
洛神凍飲(阿欣)珍珠奶茶(我),和芋頭糕及蘿蔔糕

我們點的這2道茶點很怪,都不是我們在店裡吃過的 XD
但是芋頭糕意外的受歡迎,很香,唯一的缺點是會黏牙(笑)

我原先一直在掙扎要點健康奶茶還是珍珠奶茶
後來蔡先生被shean逼迫著點了健康奶茶後我就點珍珠
蔡先生喝第一口時表情相當微妙 XD
健康奶茶裡是混著多種穀豆類打碎
蔡先生最後說了評語:像黑豆漿
shean和阿欣喝了也說:嗯,是像黑豆漿
我喝:嗯,是健康奶茶啊~~就是這個味道沒錯

我愛上健康奶茶的契機是有次小豬在調完時被店長抽驗糖度
((因為健康奶茶是糖度不好控制的茶))
結果超出標準一點點重泡,那杯茶最後就進到我嘴裡了~哇哈哈~~
就因為這樣,我才會喝到健康奶茶然後喜歡這個味道

阿欣的洛神凍飲,洛神味濃但不澀,阿欣滿意
但好笑的是阿欣試喝shean的翡翠凍飲時
一喝下去,兩眼頓時瞪超大,超好笑的
照她的說法是因為它超出了她的想像
((所以那瞬間阿欣腦內在演小當家,有龍飛出來 XD))

翡翠凍飲在我們打工時一直是店內招牌
老客人總是一杯翡翠,而且要求手搖(就是全程手搖不經機器打碎冰塊)
很香,shean從對面還沒推到我面前就聞到香氣
微酸,酸的東西難免有澀,但翡翠比洛神更清爽更好入口

至於我的珍珠奶茶,當然也是不差
但在茶店多的不得了的現在,也很難太有特色
不過完全不用要求微糖,甜度就剛好的珍珠奶茶,我很欣賞
還記得以前晚上要關店時如果珍珠還有剩都會很高興
因為這樣店長就會請我們喝免費珍奶 ^____^

我們喝茶閒聊的期間,櫃台旁的桌坐了一位看起來職位蠻高的店員和一位小姐
shean猜說是不是在面試,但那小姐態度滿自在的感覺不像
我想應該是在上課吧~~記得當初店長也在客人較少時拿出店刊
跟我們開小講座,講述這期店刊寫的關於茶的知識
不過她們的感覺是更嚴肅的課程,也許那位小姐正在準備考試

在春水堂,要泡茶是要經過考試的
考過才會得到胸前那塊寫著「茶司」的名牌
那時也剛好遇過同事要考,常常在做練習
印象最深的是要經由觀察茶葉的外型、聞香氣辨別茶葉種類
對我來說,我覺得還蠻困難的哩~~

下午的時光就在閒聊,不時穿插shean和我的春水堂講古中靜靜渡過
我們在五點時離開,準備赴下一個約會──鼎王

▽ 春水堂‧台中四維店重溫以前打工的回憶
因為車停在平行的另一條路,繞著走來感覺那附近沒落許多,很多當時的店家都收了
但在春水堂廊前仍是一桌桌的客人,就是這樣令人懷念的感覺


最後來認真推薦一下我覺得春水堂的好東西吧
飲料:翡翠凍飲(微酸)、冰梅凍飲、鐵觀音、烏龍、
   包種青茶、健康奶茶(應該會好壞評價差異很大,請謹慎選擇)
茶點:金菇豆皮(跟店員要特調醬加下去,小辣夠味)、水晶紅豆、
   紅豆抺茶蛋糕(偶爾會拿到切片剩下的蛋糕邊都開心的不得了)
餐點:功夫麵+特調醬


☆★ 最後最後,特別聲明一下以上關於春水堂的描述都是很多年前我打工時的實際情形
但時過境遷,也許已和目前的情況有所差異,也請大家看看就好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