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在深夜偷跑出門看流星雨的小孩
回到家卻發現爸媽被殺死了
兄妹們約好「長大後一起找出兇手,殺死他」
長大後的三人卻誤打誤撞走上詐欺這條路
然後,誤打誤撞的漸漸接近真相……


最近要遇到一部從頭到尾都不膩的日劇真有點困難
流星の絆算是篇佳作

以下有劇情、有結局,請慎入







因為聽說原作是本格推理小說
所以一開始就有心理準備
「最像犯人的人,絕對不是真兇」
所以在倒數第二集裡,戶神政成說他買了食譜但沒殺人時
我心裡的OS是:果然如此!

那,兇手到底是誰?

功一在注意到真兇遺留的傘柄擦痕時的異常
就透露了他已經知道犯人是誰
我在他找柏原警官單獨談話時還沒意會
是在看完廣告提供商間穿插的預告畫面後
才突然靈光一閃,原來是他、竟然是他!!

然後我也深深陷入那種「怎麼可能」的複雜情緒中
也許是厭惡、也許是痛恨、也許是不願意相信
一個人怎麼能夠這麼卑鄙狡滑
在這個竟然能騙取自己信任的人面前,功一終於落淚了

二宮的哭戲超強!!
我看了這部戲才了解,為什麼大家這麼推他的演技
第8集柏原警官問他「如果抓到犯人會怎麼辦」
功一「耶?」(表情錯愕驚訝,回身攪拌牛肉)
「不要當我是警官,就當是普通大叔在問你」
功一「殺了他」(口吻平靜,眼泛淚光)
低頭「柏原警官呢?如果不是警官的話」抬眼(眼睛通紅)
柏原「……殺了他」
聽見這句話的功一露出一個很耐人尋味的微笑
雖然只是微勾嘴角,他大概覺得有人懂得他的感受
這時開始真正信任柏原警官吧

初看這段真的非常驚艷,雞皮疙瘩都快跑出來了
重看這段卻是諷刺到無以復加

這人哭戲能控制到眼睛都通紅了還不掉淚
真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可惡! 堂本剛你真的不打算認真接部戲來跟後輩們尬一下嗎?
((以上離題,抱歉))

是說,「功一」和「光一」的發音相同耶
((再次離題,再次抱歉))


這時候,整齣戲的最高潮已經到了
我的心情整個很糟
覺得完了,他們兄妹三人的人生都毀了

但是從功一對事件落幕的平淡但切中人心的感想開始
節奏一步步改變
「すっきりしないですね」(挺不痛快的)
「ま、すっきりする日なんか来ないでしょ」(這輩子估計是痛快不了了)
((這兩句話總覺得翻的不到味,但我也想不出別的說法))

從功一和泰輔決定自首
將靜奈託付給行成
行成買下當初有明3人組打算要騙他買的假鑽戒
讓他們還清之前騙的錢,用假鑽戒向靜奈求婚
「買下這枚戒指送妳,不正是我的使命嗎」
哎哎哎,聽了這話哪個女生不會感動啊

然後功一坐了兩年牢後出獄
回到已經買回的有明洋食館
「如果還願意接納我的話,一張便條也好,在店門做個記號吧」
忐忑不安的看去,整間店門貼滿了鈔票
((怎麼沒人去撕啊 XD))

最後三人一起開店,生意興隆

真是可喜可賀的無趣圓滿大結局啊~~~
但,我就喜歡這樣 >/////<
經過這麼多波折,平淡的幸福多麼難得

我覺得沒有爛尾
但太圓滿了一定會有人批評吧
無所謂,我喜歡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