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無意間在ptt哈利波特版看到一篇翻譯的同人作品
「Sirius Black 多災多難的約會日記」
一開始看很快就有了個疑惑
不是天狼星的約會日記嗎
為啥什麼事都要跟路平報告啊 XD

第三章實在是太太太有趣了
天狼星讓我笑到快從椅子上翻下去
平常跋扈任性的小霸王
看他滿懷感激的被施了記憶咒後的自認無辜狀
真是太好笑了 XD
可憐的路平,被以「不正當手段」逼迫幫忙施咒
還要被失憶後的天狼星逼問實情
我真是要幫路平掬一把同情的眼淚
((其實是笑太用力擠出來的 XD))

但是後面鄧不利多對路平說的話讓我一下變得好感慨
尤其是那句「就算他們再怎麼愛你,也是先考慮自己」
鄧不利多你說的好啊!!!
哈利波特看到後來我為什麼會特別喜歡路平
大概就是因為忍不住想為路平抱不平吧~ 很多很多事(嘆)

疑,話說我標題好像是要寫教子守則和紗幕之後的感想喔
整個離題太遠 XDD
總之後來就順勢連到了譯者弄小潮的專欄
目前看完了《教子守則》和《紗幕之後》


《教子守則》
配對:泰迪&詹姆(哈利的大兒子)

這篇完全是為了泰迪看的(笑)
自從知道路平把他兒子取名叫泰迪就忍不住生出莫名的好感
泰迪耶~~真是太可愛了 XD  而且還可以變色
第七集後記裡羅琳把泰迪配給維克多兒我也樂見其成
花兒的女兒肯定也是個大美人吧~ 哈哈~
基本上我都很尊重官方配對的,當然也包涵路平和東施

這篇同人作者安排泰迪與維克多兒配對解套的情節
非常合情合理,至少是完全說服我了
泰迪心裡的疏離反叛、嚮往渴望等內心戲也很好
作者以原著裡只有名字和幾句描述的薄弱存在
塑造出一個有血有肉的泰迪也是相當厲害
((私自猜想作者大概也很不爽羅琳隨便砍了路平
  化悲憤為力量? XD))

詹姆的部份我就無所謂了 XD
不過倒數第二篇最後面極任性的詹姆真是相當可愛
「我就是不要相信你」「我當然能、我就是要這樣」
哈哈~~我真的認為他的全名應該要是James Sirius Potter
以原著來看這樣也才完整 如果天狼星一個人被遺忘實在太可憐了

泰迪和小詹姆的相處也讓人會心一笑
尤其是那句「那你就把它變不複雜,就像你教我算術一樣」
能感受到小詹姆對泰迪的全心信任
還有小詹姆真的是泰迪從小看大的感覺((原來這篇是養成?))
另外,我也覺得泰迪的室友是在偷偷喜歡泰迪 XD

這篇讓我看得不過癮的就是篇幅太短了 >"<
而且泰迪「頓悟」愛上詹姆的部分也有點突兀
我還是比較喜歡溫婉的舖陳(笑)

總的來說這篇還是相當不錯的
而且作者的泰迪讓我有滿意,有滿足到對路平的怨念(笑)


《紗幕之後》
配對:天狼星&路平

這是寫在第五集,天狼星摔進那扇、那片(?)該死的紗幕後的故事
又是一篇滿足怨念的好故事(笑)
作者花了相當篇幅去描述她對於紗幕之後世界的設定
每個人都希望天狼星能從紗幕後回來
但要如何在不違背原著設定的狀況下
安排一條活路將天狼星偷渡回來就不是每個人都能做到的
作者在這部分寫的非常精采,深奧到我都快看不懂了 XD

路平隻身犯險去救天狼星時
我看的真是緊張的不得了
作者妙筆生花讓人像身歷其境
在那個前後不著邊際的世界,只能相信、只能前進
相信是多麼艱難的事,路平絕對有切身之痛
他曾經因為不相信天狼星、曾經因為不被相信
而使自己的摯友遭難……

作者的文筆輕柔直白但充滿力量
並且很勇敢的去碰觸這個事件
雖然是用有些隱晦的寫法,但仍讓我感動


Sirius在這裡嗎?親愛的Sirius,堅強的臂膀、堅強的心、
長長的、摸起來如此柔順的黑髮,冬夜裡的溫暖,快樂的笑聲,
他們一起度過的少年生涯的片段──他們被偷走的時間,
有太多事情還沒有經驗。在他們之間,有太多事情沒有被遺忘、
沒有被原諒、沒有表達。


在寫到這裡時我又再看了一次奧菲斯那章
還是像初讀般緊張、感傷、痛心、害怕、然後喜悅

這個故事我看得多麼開心,我簡直不會講了(笑)
推薦給和我一樣希望天狼星能從那該死的紗幕後回來的人
((我看到天狼星和路平回來時一直很想叫他們離那道紗幕遠一點 XD))


最後,感謝小潮辛苦翻譯這些佳作和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