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完上京趕考的由來
雖然今年完全沒準備
但再怎麼說我也是去考試的
所以,說說心得吧~

今年的考區在台大共同大樓
很幸運的3F有個大的露天陽台
不會重演前年在台大某大樓內
因走廊小、人多而差點缺氧的慘劇
光這點就讓我安心許多
再加上我根本就是想來觀光的
這時的心情真是一整個輕鬆愉快呀~

第一節 文字.語彙
難度不高,幾乎都是看過的單字
還蠻驚訝的,因為我一向不太看生字
只能說這次的考題都是出很生活化的單字
但長音、促音、濁音等,超苦手
幾乎都是以『嗯~這個看起來比較像』的想法選答案的 XD

第二節 聽解
說話速度比想像中的慢
本來以為會是像正常會話的速度
但因為這次事先都沒做考古題
感覺進不到考試狀態
雖然速度跟的上,但抓不到POINT
答案都在對話中繞了好幾圈
有可惜到的感覺

第三節 讀解.文法
讀解第一篇就是落落長一頁半的文章
讀了前五句,看不太懂,直接先跳過 XD
因為寫文字語彙時就發現自己作答速度跟別人比偏慢
我翻一頁,隔壁看到第三頁去了 XD
很怕來不及寫完,所以狀況外的考題全部先略
之後的讀解就寫的還算OK
但一看到文法的部分就囧了.....
這題,不會,跳過;
這題,也不會,也跳過;
這題,還是不會……再跳過吧;
這題,依然不會……還可以跳過嗎?
快速瞄了後面幾題後,我傻眼了啊啊啊啊~
整整一頁裡沒半題有把握的!!!!!!!
更有一半以上是完全不知道的!!!!!
猜吧!我只好苦笑了 XD
放膽去猜後,文法倒也進展順利 XDD
就在考試期束前10分鐘左右寫完了
再東檢查西看看,就結束今年的2級考試嚕~

總結,
這次2級感覺沒有很難
如果有認真準備的話應該可以過吧
但像我這種晃啊晃的就去考的....
求神佛保佑吧 XD
真想趕快收到成績單看看我考得到幾分(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